中興工程50週年慶 展示先進工程技術

 

為迎接成立50週年,中興工程今(20)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中興工程50週年慶祝大會暨先進工程技術研討會」,展示代表性工程實績及多項先進工程技術。

中興社董事長曾參寶表示,五十年來,中興工程肩負起國家與地方建設的歷史使命,從早期的水力發電與水利建設,到十大建設,以及近年來的捷運、科學與工業園區、高速鐵路、高科技廠房與焚化廠、火力發電、核能後端工程等,集團也持續參與世界銀行及亞洲開發銀行協助東南亞國家的許多基礎建設。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政府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產業轉型升級、永續環境以及循環經濟等政策,中興工程是我國最優質的工程技術顧問團隊,期許中興工程同仁發揮創意,在兼顧生態、永續、人文的基礎上,繼續研發先進工程技術,提供優良的服務,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與工作環境。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中興工程協助政府規劃台灣地區近四分之三的工業園區、產業園區或科學園區,奠定我國工業發展的基礎。目前台外資加速投資台灣,國內產業園區開發、工業區更新等挑戰依然艱鉅,期勉中興工程繼續努力。

中興公司董事長陳伸賢表示,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在民國83年成立後,繼續承接工程顧問服務工作,並於民國100年起陸續轉投資成立8家國內外子公司,積極發展各項專業技術服務,目前員工總人數達2,079人,迄今已完成超過5,000件以上計畫,業務遍及14個國家。

吉興公司董事長陳吉宏表示,吉興公司成立超過40年,承辦海內外火力、水力發電廠及變電站等工程規劃設計監造,是國內唯一火力發電工程專業之工程顧問公司,完成或規劃中之國內火力發電廠,佔已裝置火力發電容量75%以上。

曾參寶表示,過去50年,國家經濟社會環境有長足的進步,民眾對民主生活、環境品質的要求日益嚴苛。第四次工業革命已然對生產製造與消費帶來觀念上的根本改變;人工智慧、機器人、5G及資通訊等技術的發展也影響到各行業的競爭力。中興工程已在進行集團化更彈性的人力資源調配與分工,以提升效率及競爭力;而加緊推動高端技術研發、數位轉型與鼓勵數位創新等,更是不可或缺的作為。期能更穩健走向未來,持續為國家發展做出更光彩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