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安美達集團與中興社洽談合作開發台北智慧城
泰國安美達(AMATA)集團於108年6月25日拜會中興工程顧問社(中興社)洽談台北智慧城合作。安美達集團是泰國知名工業園區開發廠商,其位於泰國春武里府納康工業區現有1,300多家廠商進駐,就業人口超過30萬人,產值占泰國GDP約11%,是東南亞最成功工業園區之一。
安美達集團邱威功總裁表示,此行希望與中興工程集團合作,引進台灣智慧城市建設經驗及技術,提升已開發逾30年之納康工業園區及其他工業園區成為智慧城市。
中興工程顧問社曾參寶董事長指出,中興工程集團擁有豐富的園區規劃經驗與優良的人才及技術,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園區規劃團隊;長期協助政府及企業規劃各地工業園區、科學園區、產業園區、智慧園區、新市鎮及航空城與各式高科技廠房等;歷年規劃完成的園區面積累計超過5萬公頃。安美達集團擁有成功的工業園區開發與運營經驗;尤其安美達集團工業園區位於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內,治安良好、交通便捷、基礎建設完善、產業具群聚規模,已具備發展工業智慧城市良好根基,期盼雙方藉由共同搭建平台,與台灣廠商一起合作打造台北智慧城,將台灣優良的基礎建設經驗及堅實的資通訊(ICT)科技整合能力,輸出運用到安美達集團園區,共創台灣與新南向國家多贏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