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 發 叢 書 介 紹
 
書籍編號 R-CS-12-01
書名 射頻識別應用在設施與設備安全管理之研究
著作人 陳正忠 石豐銘 蔡雨杰 蔡明儒 紀宛君 陳國慶
價格 1,290
簡介
安全是工程設施與設備在生命週期管理重要課題,以確保工程設施與設備在施工階段能夠如期完成、在營運階段能夠正常運轉。常見的安全管理措施除擬訂各項準則作為執行依據外,尚包括:對各種設施、設備實施人員巡邏、檢查、盤點與自動化監測,以避免故障並使之能維持在正常狀態下運作。為避免因人員精簡、管理經費緊縮與組織整併等因素影響安全管理作業,整合電子化、資通訊技術,發展經濟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成為營運機關與企業關注之焦點。無線射頻識別應用於工程設施與設備之安全管理作業極具潛力,具有可讀寫資料、小型化、多樣化形狀、耐環境性、可重複使用、可穿透金屬以外的一般材料、記憶容量大等多種優勢。然而,面對工作內容多樣化、且作業流程繁雜的設施與設備安全管理作業,如何有效運用RFID電子標籤的特性,提高效率與安全,仍深具挑戰性,值得深入研究。本書將以RFID技術應用於營運階段之設施與設備的安全管理為重點,收集與回顧國外RFID相關技術的應用現況,探討RFID可能應用之方向與市場,並整合資通訊技術,提供精準化、效率化、資訊化、整合化及實用化的輔助工具,開發「設施與設備安全管理的RFID資訊系統」。
親愛的訪客:

歡迎您蒞臨本社網站瀏覽!若您想購買本社的研發叢書,請直接下載申購表 ,並填寫相關資料後,email或傳真給本社即可。

假如您對本社之研發叢書有興趣而想進一步了解內容的話,請留下您的連絡方式,本社專員會儘速與您連絡,並提供最詳細之資訊。相關資訊請洽:

中興工程顧問社 企劃推廣處  陳小姐(Tel:02-87919198轉467)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280號

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