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 發 叢 書 介 紹
 
書籍編號 R-CS-01-01
書名 台灣地區水庫資訊系統(二)
著作人 陳國慶 徐黎明 林志偉 王一琮 謝素真
價格 1,310
簡介
台灣至今包括營運及施工中的水庫,已超過60座。有關各水庫之營運及工程規劃設計施工之相關資料十分豐富,不僅是水庫日常營運管理及定期之安全評估作業所必須,對未來新水庫之興建亦有莫大的參考價值。
早期水庫資料電腦化程度並不高,相關資料散見於報告、文獻及手繪規劃設計圖中,資料取用十分不便;晚近由於電腦軟體技術發展迅速,水庫規劃、設計、施工及營運等階段,逐漸採用電腦來輔助作業,水庫電腦化資料始逐漸增多。但由於整合性的資訊應用系統仍不常見,資料間彼此的關聯性並不高,各水庫間即使是相同性質的資料亦無法直接相通,造成資料流通及再利用時的障礙。
本系統研發係採用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資料庫管理系統(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DBMS)、物件導向技術(Object Oriented Technology)、網際網路(Internet / Intranet)及多媒體(Multimedia)等相關技術,收集各水庫之營運、管理及工程相關資料,有系統地建立資料庫,並提供圖文整合、高親和性之查詢與多媒體顯示介面,以利一般使用者查詢利用;另亦結合工程圖檔及技術文件管理系統,專門提供經授權之專業人士運用。未來,本系統將擴增安全評估等分析功能模組,以提供相關業務之諮詢服務。
親愛的訪客:

歡迎您蒞臨本社網站瀏覽!若您想購買本社的研發叢書,請直接下載申購表 ,並填寫相關資料後,email或傳真給本社即可。

假如您對本社之研發叢書有興趣而想進一步了解內容的話,請留下您的連絡方式,本社專員會儘速與您連絡,並提供最詳細之資訊。相關資訊請洽:

中興工程顧問社 企劃推廣處  陳小姐(Tel:02-87919198轉467)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280號

謝謝您的合作!